New CSIE Workstation 啟用相關公告

各位好使用者大家好,New CSIE Workstation 將按照原定計畫於 2023 年 9 月 25 日 (一) 上午 8:00 正式啟用。 請使用以下五台工作站的臨時 domain 登入:

  • ws1.csie.ntu.edu.tw
  • ws2.csie.ntu.edu.tw
  • ws3.csie.ntu.edu.tw
  • ws4.csie.ntu.edu.tw
  • ws5.csie.ntu.edu.tw

新工作站將提供全新的家目錄空間,如果您需要備份或搬移您的舊家目錄,可依照原方式登入舊工作站 linux1-15 進行操作。

為確保資訊安全,我們也希望各位在搬移時能順手盤點設定並整理檔案、遵循最小權限原則設定檔案權限、移除不再需要的資料和確認密碼強度等。這些步驟將有助於保護大家的資訊,我們也會在開放備份期間進行相關的資安防範措施:

本次開放備份期間(9/25-10/4)僅於上班時間(8:00-18:00)內,全面開放各網域登入舊工作站,其餘時段僅台大校內網域可進行登入。

同時,我們也希望各位協助通知您認識的系友或同學於時限內進行備份。如果未能在本階段內完成備份,則須等待我們後續階段的開放通知。但後續備份方式的詳細方式我們仍在積極討論中,可能無法立即提供確切的時間表。

最後,由於新工作站目前剛架設完成,如果在使用過程中遇到問題或有任何建議,也請不吝與我們聯絡,各位的反饋將有助於我們順利推動新舊工作站系統的轉換,也謝謝大家的協助。

NASA管理團隊 敬啟。 202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