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Printer

目前使用 PaperCut 網頁列印,使用請參照 CSIE 列印教學

列印之前

請想想你會砍掉幾顆樹。 請不要利用印表機列印任何與課業無關的東西。 印大檔案時(超過 50 頁)請為其他人想想,最好在無人使用的冷門時段才印。

列印服務

  • 印表機位置

在209辦公室外頭走廊,目前有兩台印表機,Ariel 和 Elsa。

  • 可列印的檔案格式

pdf, bmp, dib, gif, jfif, jif, jpe, jpeg, jpg, png, tif, tiff

  • 其他檔案

對於不可直接列印的檔案,必須透過適當的程式轉換成 PostScript 後,才能印出來喔。 為求最佳的列印效果,除 PostScript 以外,建議先用閱讀程式打開後再列印。

網頁列印 Q & A

  • Q1.上傳 PDF 後一直轉圈圈,沒印出來也沒被扣款?

可能是系統無法解析檔名,請將檔名改為 123.pdf 後重試。

  • Q2.印出來的英文正常,但中文字體破損、重疊,像印表機碳粉不足(如下圖)?

這是因為系統無法正確解析標楷體,解決方式為把要列印的 PDF 檔用其他 PDF 列印軟體( Ex. CutePDF Writer )先印一次,所產生的新 PDF 檔即可正常列印。參考 [CSIE 列印教學]

  • Q3. Quota 不足?

每人每學期有初始 500 quota 的限制,為了提醒大家愛護紙張的重要性,217 不提供增加 quota 的服務。希望大家列印時多想想,是不是真的有需要印出來,是不是有更省紙的印法,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 Q4.印表機無法解讀?

有些程式生出來的 PostScript,印表機無法正常解讀,導致無法列印 如果碰到這種情形,可以用下列的指令處理

ps2ps [old.ps] [new.ps]

然後再試著印 [ne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