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E WiFi

無線網路頻段可分為2.4GHz以及5GHz兩種頻段,兩者特性如下:

  • 2.4GHz 的訊號覆蓋範圍較大,但網速較慢
  • 5GHz 的網速快,但相對覆蓋範圍較小

德田館中由系上網管維護的無線網路主要有csie及csie-5G,其中csie支援2.4GHz及5GHz頻段(由設備決定較適合的頻段),csie-5G則是只支援5GHz頻段。

  • 要在德田館享受最舒適的無線網路體驗,建議優先連接csie,而只在訊號穩定且有較高網速需求時使用csie-5G。至於計中提供的NTU及ntu-peap則是建議在系上網路無法使用時再考慮使用。
  • 請課程助教詢問外系修課同學是否有使用系上無線網路的需求,若有請課程助教至 esystem 申請帳號。
  • 此外,若是在系館中遇到無線網路使用上的問題,請填寫 問題回報表單 以利網管團隊改善狀況。
  • 若有其他需求或疑問,請來信至 ta221@csie.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