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密碼 Change Password

您可以透過工作站變更密碼

步驟如下:

step 1

下載 Putty

step 2

打開 Putty,在「Host Name (or IP address)」輸入你想登入的工作站,選擇用「SSH」連線。(如下圖,以 linux1 為例)

step 3

輸入帳號和密碼(以 b99902067 為例)

step 4

成功登入以後,請執行 passwd,先輸入原始密碼,再輸入 2 次新密碼(輸入密碼時不會有任何字元顯示)。沒有錯誤訊息就表示更改密碼成功。

CSIE Info 更改密碼系統

原先僅能透過工作站 passwd 指令更改密碼,現在可從 CSIE Info 進行更改。從 CSIE Info 首頁點選「更改密碼 Change Password」即可使用,或直接點選上方連結。

  • 補充:此系統仍會檢查您的密碼是否和原密碼過於接近,以及太過簡單的密碼。如果不知道密碼該取什麼,可利用 Strong Password Generator 產生亂數密碼。(此網頁產生亂數是由瀏覽器執行,不會傳輸到伺服器,可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