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E Google 帳號第一次執行空間清除公告

各位使用者大家好,首先感謝各位系友近日的協助與反饋,使系上超額空間能有效下降,但很可惜目前距廠商規定值仍有一段距離。因此,本系網路與系統管理團隊(以下簡稱網管團隊)承 2022 年 9月 21日 「CSIE Google 帳號政策異動及空間清除通知」公告[1],即將針對無法取得聯繫且長期凍結未申請解鎖之「嚴重超額帳號」進行第一次帳號空間清除。

  • 「帳號空間清除」原則如下:
    • 對於長期凍結未申請解鎖或已申請解鎖卻未執行縮減至符合空間之帳號,若為本系畢業學生,工作站帳號本身仍永久保留,惟 CSIE Google 帳號內的資料將全數清除(含 Google drive、Gmail、Google Photos),並永久凍結此工作站帳號直至本人申請解鎖為止。

由於不符使用空間規定的超額帳號數量眾多,如全數刪除將涉及過多人員,故本次刪除原則以能維持機構整體帳號正常運作的安全值為目標,就刪除最低人數以保持機構帳號能運作為主要方向,並列出以下刪除名單:CSIE Google嚴重超額帳號清單 - Google Sheets

另依據 Google Workspace 目前機制,對於上述清除之資料無法復原,管理者權限也無法針對使用者帳號下的資料進行檔案檢視及備份,唯一可提取資料的方式只有將凍結帳號下的資料權限進行「持有者移轉」,但此舉經專業諮詢後得知恐會產生法律問題,故請恕網管團隊無法針對個人遭刪除之資料給予任何資料救援之協助。

網管團隊將維持先前公告內容,並於 2022 年 12 月 20 日執行第一次「帳號空間清除」,團隊仍會盡最大努力,持續嘗試通知名單上之帳號持有者。

最後仍提醒,CSIE Google Workspace 服務屬 Google 免費提供,系上並無調整及其管理權,相關政策若造成使用上的不便,還請多多包涵。

Reference: [1] CSIE Google帳號政策異動及空間清除通知

NASA團隊 謹啟 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