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SIE Google 帳號空間限縮通知 ## 本頁面為資工系帳號相關通知,非(學號)@g.ntu.edu.tw解鎖頁面,謝謝!!
Google 於 2021 年 2 月宣布,未來 Google Workspace(原G-Suite)服務將限制各機構之總磁碟使用量為 100TB [1]。目前本系的使用者之總磁碟使用量遠高於該上限,為因應即將到來的改變,本系將比照本校計資中心 [2],根據下述時程逐步縮減本系使用者之 Google Workspace 磁碟使用量,希望將所有使用者權益之損失降到最低: * 2021/06/30 前,請您將個人空間之使用量降低至 1TB 以內。使用量檢查方式請參考 [3]。
2021/07/01 日起,若個人空間超過 1TB 使用量,帳號將會被停用。 * 2021/12/31 前,請將您的帳號使用量降低至 50GB 以內(在校學生)或 10GB 以內(校友)。
2022/01/01 日起,若個人空間超過限制的使用量,帳號亦將會被停用。 * 2022 年初預計有第二次 Google Workspace 磁碟使用量縮減通知,請您密切注意相關訊息。未來若有任何異動或資訊更新,我們將儘速公告周知。 請各位使用者務必配合在期限前將個人空間降至規定的使用量以下,帳號若因為超出以上規定的使用量而被停用,停用三個月內得經申請復權;屆滿三個月未申請復權者,我們必須將 Google Workspace 中該帳號之所有資料(包含文件及 Gmail 信件)全數刪除,以釋出空間維護其他使用者權益。依據 Google Workspace 的機制,這樣的刪除無法由管理端事先備份,也無法復原。
2021/06/30 2021/12/31 2022年初
在校學生 降至1TB 50GB 視縮減情況調整
校友 降至1TB 10GB 視縮減情況調整

同時提醒所有帳號使用者: * 依照 Google 政策 [4],CSIE Google 帳號僅限「教育目的」使用,請勿儲存重要資料(含公務文件等)、機密資料(如個資)與有版權爭議的資料,儲存前請先評估相關風險。 * 本服務為 Google 無償提供,若帳號遭 Google 停用,導致資料遺失或遭刪除,系上無法協助復原。建議您立即備份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至電腦本機或其它儲存空間,資料備份方式可參考 [5]。 * 於 wslab「2021.1.27最新公告」提及之系上服務規劃「…系上服務中,歡迎系友們『回家看看』的系上無線網路服務,與維持系友連繫的郵件服務(透過 G-Suite)這兩項服務將持續開放,不受影響」中,在帳號合乎使用量的狀況下,我們會繼續維持提供 G-Suite 內 Gmail 等功能使用。 Google Workspace 服務屬 Google 免費提供,系上並無調整及管理權,如造成不便,還請多多包涵。

NASA指導教授 蕭旭君副教授、陳尚澤助理教授及團隊 謹啟
2021.4.29 [1]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0431555?hl=zh-Hant
[2] https://ann.cc.ntu.edu.tw/asp/Show.asp?num=80282#bpos
[3] https://one.google.com/storage?hl=zh-TW&utm_source=google-account&utm_medium=web
[4] https://workspace.google.com/intl/en/terms/use_policy.html
[5] 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3024190?hl=zh-Hant